習近平給王岐山找了新工作 今日點擊(2699-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9 日訊】        提要
設立國家監察委 將開啟中共第三次政治體制改革(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因為呢這個週末我個人外出,所以呢這集節目是提前錄製的,跟過去發生的時間情況差不多。趁著最後這冬天來臨之際呢,每到週末的時候,我個人願意去到處走走看看。因為當你走去看那些真實的生活當中,最細小的一面的時候呢,其實你會能夠學會很多東西。因為每個人的生活背景環境都不同,每個社會的生活環境都不同。在任何一個有人居住的地方,其實你就隨便走,然後你就去看周圍的表現出來的一切,然後用自己的生命去感悟。我這裡一直跟大家分享的概念就是,不要用你的知識,不要用你在學校的文化,用你生命內在的感悟,內在的生命,去體會它。

有朋友說不清楚啊,說不清楚的意思,到底什麼叫生命感悟,因為在學校沒學這個,在學校都學的是知識。什麼叫生命的感悟?最簡單的,小男孩小女孩,對吧,那男孩女孩多了,這世界上等同的。說這男孩突然看見那女孩,說不上來的一種,說不上來的一種,一種理由。我說的意思並不是那個,男人們那種怎麼說呢,一種男人,人的那種,用個詞吧,借用黨文化的,人的那種動物的東西,不是,它是一種內在的,只有你自己知道的,你卻描繪不出來,但你卻可以永遠記住它,那叫生命的感悟。

因為那個東西呢是人人都有,那個東西被無論你被灌輸成高級動物本身呢,他也會有的。被灌輸的高級動物,扼殺不了你生命中的緣分,扼殺不了的。但是高級動物的對你的灌輸,可以使你亂來,這是真實的。所以你真正的內在的本源的那個人,那個就是那個,對吧,但是你亂來是另外一個。所以亂來呢,別看你跟他有著切膚之親熱,你根本不信他的。你玩他,他玩你,沒錯吧。但記在你內心中,對你生命有感觸的,只有你自己知道。

所以我說的意思,當把這樣的東西,內在生命的東西,去對待你周圍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景色,你去體會它。在體會它的過程中,再去品味自己生命的因由,對自己的生命的理解,對自己的生命的價值,對你真正生命的品質,有著迥然不同的一種,一種經歷。這種經歷會伴隨你一生的,這種經歷會永不消失的,這種經歷是可以突破時間的。人可以衰老,但這種經歷在你的記憶中,它是永恆在那裡的。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當中,對人尊重的直接表達。而對人尊重的直接表達,來自於我們每一個人,不是學的,是用你的生命的真實,去尊重你生命的過程。

那周圍的一切出現都是你緣分之所在,無論事情多大,無論事情多小,只要你看到了,你聽到了,你嘴巴在相互過程中這樣交流到了,你的腳走到了,你的手觸摸到了,都是內在的緣由。所以突破人的層面,去體會事情內在的緣由,你就能看出對方或者其他人,他做事情的一個真實的目的。他的目的你能看清它,是因為給予你這樣的能力,是因為你不會去傷害他,你就能夠看明白他。聰明與智慧的根本區別,聰明,看清對方,用詭計、陰謀、菁英、學校學到的一切,
去獲得自己的利益來傷害別人,在社交網絡這個電影中講的就是這個,那叫聰明。

而這一份聰明背後的力量呢,卻是讓他扮演這麼個角色,讓其他人注意到他的成功,是一種以人的道德為代價。而智慧是欣賞整個過程,他不是獲得,因為他知道他的生命必死無疑,人這面必死無疑,但是他的生命感觸那一面是永恆的。你到舊金山你看金門大橋,看得了頭看不著尾,看得了尾看不了頭,看得底下看不到上頭,對不對,看見遠景看不到近的,為什麼?是你的生命缺陷而不是大橋的錯誤。尊重自己的生命缺陷和侷限,是對自己的生命尊重。

所以在這個基礎上,我記得在節目中跟大家講過,六中全會之後國內出現了一件事情,就是成立了監察委員會。我節目當中講過,我說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手筆,但是國內呢把它稱為叫政治改革,它講說這是一種歷史性的,30年來的政治改革。歷史性的30年來的政治改革,就是否定鄧小平,否定鄧小平。在否定鄧小平的過程中,他把中紀委、反貪局、監察部合為一體,成為一個國家體系,跟國務院、法院一樣平起平坐的,國家級的監察委員會。它的產生來自於人大,所以它是國家體系的。

有人說強化中紀委,就那個被黨洗腦後的,我認為是被黨洗腦後的觀念,它不是強化中紀委,它是給王岐山找一個新的工作。這個工作是使得王岐山從黨的體系中,轉入國家體系。轉入到國家體系,他的權力從黨的體系的中紀委書記,轉向到國家體系當中的監察委員會的,如果是主席的話,他可能是這個位置,轉向國家的概念。如果他從中紀委轉向國家體系,成為這監察委員會的主席的話,如果是的話,完成了轉型,完成了4年反腐在黨內淨化的過程。換個角度來講,把黨的體系的權力的實質,從國家體系中剝離。

昨天另外一集節目,我跟大家講過,我說你聽不見政法委了,對不對。孟建柱,夢裡建著柱子,他建了柱子連蹲著都沒了,還建柱子。開玩笑。就是說政法委,已經跟4年前的政法委,不可同日而語了,因為人們都已經遺忘他了。政法委、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是連為一體的,那是真正的黨國體系當中出現的。政法委統領法院、檢察院、武警,對不對。整個司法系統,整個人的道德系統,都在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權力之內,那今天你聽不著了。強化國家體系,弱化中共黨的體系,這就是監察委員會,可能出現的真正的場面。那這個場面是非常大了,所以它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事情。但是大家太多的朋友,習慣於共產黨不死了。你別看他讓共產黨死,他罵共產黨死這個,死那個,他的腦子裡,還在共產黨永遠萬歲的環境下去看待,我不認為那是一個對的了。
 

設立國家監察委 將開啟中共第三次政治體制改革


法廣有篇報導,在分析這個監察委員會成立這件事情,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國家監察委員會,將開啟中共第3次政治體制改革。你現在也就只能這麼說了。其實在我眼睛裡,國家監察委員會的成立,是拋棄中共中國共產黨,在國家體系中的權力的實質。中共官媒講,將在北京、山西、 浙江,3省設立各級監察委員會,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並宣稱事關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海內外引起關注。大家明白監察委員會,它是從上至下,各級都有,對吧。我剛才跟大家講,當監察委員會出現的時候,各級的政法委書記往哪兒放?沒了,沒用了,反貪局也沒用了。而這些東西都是在黨的體系的,但是國家監察委員會,是在國家體系的。

新加坡聯合早報的署名文章,蔡永偉評論說,這則簡短的新聞通稿,只有700多字,卻引起了政情人士,以及社會輿論的連番關注。這項政治改革的意義極其深遠,在北京、山西、浙江的監察委員會的試點工作,在全國推廣。那中國現有的政治格局,將被打破。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