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解散事件簿 90秒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9 日訊】復興航空上週無預警停飛,閃電解散,震驚全國,今天是民航局收回航權的截止日,帶您一同回顧這一週來的事件演變。

11月21日(一)上午,市場傳出興航要停飛消息,造成當天興航股價一度跌停,雖然第一時間興航出面否認,但當晚興航便發出公告,隔天22日停航一天,並向證交所申請暫停交易一天。

11月22日(二),興航董事長林明昇召開臨時董事會,以財務持續惡化為由,無預警宣布解散公司,措手不及的員工火速組成工會表達抗議,並引發內線交易爭議。

11月23日(三),興航股票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北檢凍結興航信託帳戶內12億元。金管會首度證實,復興航空預謀解散。

11月24日(四),林明昇會見銀行團,承諾3個月內處分擔保品,加速對銀行還款。勞資協商仍持續破局,興航員工希望勞動部主動介入。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更首度對媒體坦言,興航第一時間沒有向民航局說真話。

11月25日(五),檢方針對內線交易分案調查,搜索興航總部,約談林孝信、林明昇父子,以及出脫興航股票的林孝信弟媳林鄭珊珊等12人,林明昇與林鄭珊珊各以5百萬元交保。

11月28日(一),興航再展開勞資協商,初步達成數項協議,但優於勞基法的部分,沒有獲得資方同意。

11月29日(二),民航局收回航權截止日,出現戲劇性轉折,前民航局長張國政突然召開記者會,表示有團隊願接手興航,讓連續跌停5天的興航股價谷底翻身,收在漲停。但不透露相關細節與重整計畫,也引發揣測,質疑這只是為保住航權的緩兵之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你也會想看:
興航航權收回期限前 張國政突說願接手 
買主是誰張國政不鬆口!資金來源引揣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