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雷洋冤案 5警被提公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中國北京居民雷洋冤死案,引發民憤;事隔半年,昨天,北京檢方在微博發佈消息說,將會把五名員警移送公訴部門審查。

消息發佈後,再次引發大陸網友議論。很多人質疑北京檢方將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淡化為玩忽職守。

有人批評說:故意傷害罪,濫用職權罪,偽造證據罪,變成了玩忽職守罪,包庇縱容只能讓今後惹事生非的警察越來越多。

也有人諷刺中共執法機構對警察的偏袒說:重罪的他們玩忽職守,無罪的人們尋釁滋事。

據「美國之音」報導,雷洋的家屬也表示不能接受北京檢方僅以涉嫌玩忽職守罪處置案件、並准予多名涉嫌活活打死人的警察取保候審的做法。

今年5月,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的北京市民雷洋,在去機場接人的途中,被警察抓捕,隨後離奇死亡。警方對外聲稱雷洋因嫖娼被抓,死於心臟病突發。由於事件疑點太多,引起社會的廣泛質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