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政喊接興航炒股?專家:虛晃一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因為前民航局長張國政,要接手興航這句話,間接影響興航股價,從昨天(29日)超過5萬張成交量,到今天(30日)開盤直落跌停,換來炒股聲浪,對此,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虛晃一招。

前民航局長 張國政:「說我炒股票,我這麼笨哪,我要去收購它,那股票越低越好,我炒高了我要多付多少錢,今天正好,我假如不做的話,我沒有這個問題了。」

事隔不到一天,前民航局長張國政改口說 不接手興航了,卻換來炒股聲浪。29日上午,短短不到幾分鐘的記者會,激勵興航股價從跌停到漲停,震出超過5萬多張成交量,今天(30日),興航股價 仍陷跌停不起,開盤再度直落跌停價3.39元,兩次記者會,間接影響興航股價,引發各界疑慮。

財經專家 謝金河:「大家會在乎不是張國政個人,是你背後支持的大股東是誰,如果那大股東你不知道,你就不要開記者會,你開這個記者會無聊嘛,為什麼,毫無意義因為,我們要知道,是誰可以接復興航空,那如果那個人不敢講,那我說那個都假的啊,對不對,所以那個叫虛晃一招,所以不具任何意義。」

回溯復興航空近期動態,21日無預警宣布停航,股票交易異常,22日臨時董事會宣布解散公司,23日行政院宣布華航接手航線,24日與銀行團初步達成共識,由董事長林明昇協助出售飛機,25日晚間檢調偵訊林孝信、林明昇父子,林明昇轉列被告,27日林明昇受訪指出,有財團仍想買興航。

財經專家 謝金河:「高鐵開始營運之後,我就知道,國內航線大概已經很難生存了,第二個就是說,這個我跟林孝信董事長講,他把大兒子放在最危險的位置上其實,那個是高風險的,所以現在看起來,是很麻煩。」

就在這當口上,有消息傳出,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已經向經濟部商業司登記新公司星宇航空,未來公司地點、資本額、目標族群以及預計購買多少架飛機,將為航空業帶來哪些變數,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