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洩密惹怒郭董?群創:調查不寬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有週刊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動作整頓群創,對48名離職到中國的員工,發出存證信函,因為擔憂這些員工被挖角,讓技術被對岸掏空。對此,群創說,主動調查不寬貸。

媒體報導,群創2個月前 對48名跳槽到中國彩虹光電的離職員工,發出存證信函,要追究違反營業秘密責任,命令 主要是郭台銘辦公室直接下達,擔憂群創面板技術可能因員工遭挖角,導致技術被對岸掏空,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5.9 ):「台灣過去留人才,最好的時候,高科技的員工,有電子新貴,以面額來課稅,這個是全世界最好的法令在台灣。」

郭台銘曾多次發言,認為台灣應該改善法令留人才。

彩虹光電,是中國最大的顯像管生產企業,今年募資規模大增兩倍。而被挖角的48名前群創工程師,都曾經參與群創建立8.6代廠以及低溫多晶矽(LTPS)生產線,並掌握關鍵技術。

群創強調,公司並沒有和彩虹光電進行投資或合作,公司對於任何疑洩漏營業秘密而損害公司的行為,都主動調查,絕不寬貸。

過去台灣檢方曾經起訴穩懋、hTC等洩密中國的工程師與主管,依照營業祕密法規定,一旦損害群創利益,員工可能會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加上這些員工都到中國任職,依法加重刑責,最高可求處10年有期徒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