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梁敗訴失議員席 港府擬再出手劉小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宣誓司法覆核上訴案,星期三高等法院裁定二人敗訴,梁游正考慮是否上訴至終審法院。另外,律政司已表明就立法會議員劉小麗宣誓入稟高院,要求宣告她宣誓無效,民主派議員斥責梁振英政治迫害。

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就宣誓的司法覆核上訴遭上訴庭駁回,維持原審法官的裁決,即梁游二人宣誓無效、喪失議席。並要負責全部訟費。梁、游二人表示尊重,但不認同法庭的判決,並積極考慮下一步行動,包括上訴至終審法院,希望在一兩天內有決定。

香港青年新政 梁頌恆:「我們對於法庭的判決是尊重,但我們不認同法庭的判決,我簡單地看了今天判決書中的新聞撮要,即是那兩(三)頁紙,短短兩(三)頁紙已經提及七次釋法,顯然地這個屬於香港自治範圍中的事務,已經被北京政府的無形之手粗暴地介入。我們現在正積極考慮下一步行動,包括上訴到終審法院。」

另一方面,梁振英早前已令律政司致函法院,表明會就立法會議員劉小麗宣誓入稟及覆核,要求宣告她宣誓無效。劉小麗批評梁振英為爭取連任的選舉工程。

香港立法會議員 劉小麗:「就梁振英入稟行動,我感到憤怒,因為民間有數個司法覆核案時,其實政府無須介入,如此介入顯然為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希望這個成為他的選舉工程。他今次是希望以我成為一個缺口,一個窗口,為反對的聲音逐一擊破,這個很明顯是一個無所不用其極的政治手段。」

民主派議員批評梁振英意圖推翻九月立法會選舉結果。

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我們所有民主派直選議員一定會守住我們直選,分組點票的橋頭堡。但同時我希望市民看到他背後的奸謀詭計,他(梁振英)很希望奪取直選內多數,接著他就可以修改《議事規則》,從而進一步控制立法會。」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要先等法庭指示,才決定何時就梁、游議席空缺刊憲。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