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業科技化潮流 全台首創自助點餐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時間就是金錢,不少速食業者推出更多元、便利的服務,像是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就推出自助點餐機,以及未來店面,日本也有機器人餐廳,台灣重電集團也自行研發首款MIT的自助點餐機,率先全台使用。

記者 李晶晶:「現在到速食餐廳點套餐,不用再排隊了,透過這台自助點餐機,想吃甚麼都看的,一清二楚。」

各種類漢堡,搭配想要的點心,就連飲料都可以選擇冰塊量,點餐到付款一機搞定,台灣重電集團旗下子公司,自行研發第一款MIT的自助點餐機,導入日本速食餐廳,全台率先使用。

東元集團會長 黃茂雄:「我是相信這是一個未來的方向,所以毫不猶豫,就是要投資,剛好我們有這個很好的硬體軟體的公司,在集團裡面,所以配合起來非常方便。」

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今年起,在歐洲、加拿大、澳洲試驗性的推出體驗未來店面,並進一步在美國擴張,目前,加拿大超過半數的麥當勞,已經轉型為體驗未來店面,英國有40%,法國有25%,並有8成店面,提供桌邊服務。

日本機器人:「您好,歡迎光臨餐廳,請自由享用您的餐點。」

光是自助點餐還不夠,今年7月,日本長崎豪斯登堡主題樂園(Huis Ten Bosch),推出機器人餐廳,超過200個機器人為顧客服務,機器人除了能做餐點,也能送到座位上,還能幫忙清理桌面,或是調出10種口味的雞尾酒。

財經專家 謝金河:「在日本已經可以看到機器人餐廳了,台灣現在還沒有這樣,那你說餐飲裡面的食材,跟這個做餐的廚師,那不可替代性還是很大,但是相關剩下來的這一些,高勞力密集的這一種工作,將來很可能用新科技來替代,我想這是一個潮流,你絕對擋不住」

從排隊點餐、得來速,甚至到自助點餐機等多元服務,速食業者轉型升級,準備好迎接餐飲未來的新型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