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夢之隊」劍指健保 華裔趙小蘭入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內閣任命,週二傳出新消息,川普在公共健康領域提名了兩名「悍將」,被川普稱為「夢幻組合」。外界分析,川普此舉是要大舉改革健保系統,包括撤除歐巴馬健保。而曾是美國歷史上首位進入總統內閣的華裔女性的「趙小蘭」,也將在新內閣中擔任交通部長一職。

週二,川普的「白宮過渡小組」網站公布,川普有意提名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湯姆·普萊斯(Tom Price),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部長。

湯姆·普萊斯是佐治亞州聯邦眾議員,也是極右組織「茶黨黨團」的成員。他不僅反對「歐巴馬健保」,也反對墮胎,曾投票支持切斷聯邦政府對「美國計劃生育聯合會」的資金援助。

川普在聲明中讚揚普萊斯是該職務的最佳人選。美國媒體分析,普萊斯的最高職責將是撤除歐巴馬健保。

相應的,管理「歐巴馬健保」的執行機構「美國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的主任,也要換將。

川普提名在公共健康領域工作超過20年的維爾瑪(Seema Verma)擔當該中心新的主任。

維爾瑪是國家衛生政策諮詢公司SVC的創始人。川普稱讚維爾瑪說:幫助多個州重新設計醫療補助計劃,經驗豐富。

川普對普萊斯和維爾瑪的組合非常滿意,說他們是「夢幻組合,將為所有美國人利益而改革健保體系。」

此外,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ell McConnell)的妻子趙小蘭(Elaine Chao),獲得交通部長提名,將成為進入川普內閣的第一名華裔部長。

趙小蘭1953年出生在台灣台北,8歲隨父母來到美國。她曾在老布希總統當政期間,出任過交通部副部長,這一經歷使她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華裔女性內閣成員,也是亞裔女性中的第一位。她並在後來的小布希時代,做了8年的勞工部長。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