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陶藝交流 日韓年輕作家200件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廣納年輕作家參展,日前在台灣工研發展中心開展,共有55所國內外大學參與,韓國、日本約有200件作品參展,作品中可以看出,年輕世代對藝術價值和社會各項議題的看法。

展場上來自韓日的各項陶藝品,琳瑯滿目,這件兔子陶藝,特別的是顏色形狀像是由貝殼嵌上去的,還有這件由厚到薄的陶瓷拉胚,上面刻劃出線條與圖形,在光線照射下,可以看到拉胚光影的變化。

民眾:「看起來好像是貝殼貼上去,它是陶瓷做的,我就覺得很厲害這樣子。」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 許耿修:「觀賞以後呢,他們可以在自己本身很基礎的,做為觀念上有一個轉移,轉移他同時結合,我想帶出來的作品,應該會有更新的突破。」

這件青花陶瓷作品,豪華別墅的表面,背後破裂的內部,藏著不可告人的交易勾當,金玉其表,敗絮其中、年輕的創作者,用作品諷喻當今社會的亂象。

韓國弘益大學教授 禹寬壕:「有錢的人要邀請有權力的人到自己的別墅,然後喝酒吃飯,做社會上不好的事情。」

台灣藝術大學副教授 梁家豪:「從這展覽裡面,我想不是要去凸顯說國跟國之間的差別,那我想可以透過這整個展覽裡面,大家可以看到年輕世代,他們對什麼樣的議題,什麼樣的作法,他們是感興趣的。」

由中、韓、日、台輪流主辦的「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今年在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展出逾380件作品,希望讓新世代作家有作品發表及交流的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