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了中國的應亮 用電影捍衛香港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拿下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獎,中國獨立電影導演應亮,無法回中國,拍的電影不能在中國放映,中國騰訊直播還刪掉他獲獎的片段;目前,應亮在香港任教,希望守住香港的自由,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獲獎歸來的應亮,出席一個電台節目。作為中國導演回不了中國,拍的電影不能在中國放映,騰訊直播刪掉他獲獎的環節,應亮強調責任不在他,而是中共體制的弊病。希望用電影捍衛香港的自由。

中國獨立電影導演 應亮:「在我看來,一點不敏感。非常正常的個人表達,可是會有今天的境地。我更認為,目前在社會、在生活、藝術領域,依舊還保有自由表達一定空間的香港,儘管這個空間被削弱,大家更需要、必須要捍衛這個空間。」

目前在香港演藝學院任教的他,多次感謝香港。

中國獨立電影導演 應亮:「因為我四年前回不了中國,我生活遇到很大的困難,有很多危險的事情發生了,那麼我是得到很多朋友私人的幫助。在我眼裡,香港是一個很講俠義的,有熱心腸這樣的一個世界,所以我有一種感激。」

影片聚焦參加傘運的一個女孩和獨居父親的故事。應亮表示,電影讓他融入香港。而在中國,獨立電影雖歷經中共打壓,但依然堅持著,讓他看到了希望。

中國獨立電影導演 應亮:「將近有快二十年的作為,都是在等著中國(中共)這樣一個大的政權已經結束以後,慢慢整理,才會產生價值。未來的這些人的創作和這些價值,會得到歷史公正的承認的,一定會的。」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