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教唆洩密案 馬英九以「被告」身分出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案」,今天下午以被告身分,首度前往台北地檢署出庭應訊。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維安,馬英九抵達北檢時,現場聲援與抗議的兩方民眾都高呼口號,賣力表達訴求。

為釐清案情,下午2點,馬英九在層層維安戒護下,進入台北地檢署,一旁聲援民眾高喊「馬總統加油!」馬英九以微笑示意,沒有說話;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以及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先後抵達。

相較於場內民眾的聲援呼聲,場外抗議的民眾準備了狗籠,不斷高喊「收押馬英九」,場面推擠失控,但隨即遭到現場佈署的警力擋下。警方共派出2百多名警力,維持現場安全。

這起「教唆洩密案」源自2013年,特偵組偵辦立委柯建銘、及前院長王金平疑似涉入的一起關說案。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2013.9):「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

馬英九出手,意在拔除王金平院長職務,引發當年沸沸揚揚的「九月馬王政爭」。但後續卻引爆特偵組濫權監聽、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越級向馬總統報告等案,馬英九本人也被告發教唆黃世銘,向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洩密。

去年2月,黃世銘因為違反《通保法》,已被判刑定讞,易科45萬7000元罰金;如今沒有總統刑事豁免權的馬英九,首度以「被告」身分出庭,能否全身而退,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洩密案 北檢偵訊馬英九已逾5小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