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遭中共抓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最近中國接連發生多起維權人士遭抓捕的事件。繼民生觀察網站創辦人劉飛躍被刑拘後,11月28號晚上,「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也被數名公安闖入家中將他帶走。「六四天網」的義工 浦飛,在推特發出消息後也失聯。

28號晚,黃琦在成都市的住家周圍佈滿大批公安、便衣和警車。晚上9點左右,15名來自綿陽、內江和成都南站派出所的公安闖入黃琦家中,強行將黃琦和他的母親蒲文清一起帶走。

當晚,「六四天網」義工浦飛在推特發佈黃琦被帶走的消息後,也失去聯繫。11月30號,浦飛電話仍處於關機狀態。

湖北訪民向賢玲也因發貼通報黃琦被抓的消息,與外界失聯。

黃琦的母親蒲文清描述,當晚她聽說黃琦被公安帶走,就下樓查看,但立即被控制。另外,4、5名公安,和她單位的一幫人,私自闖入家中翻東西。

黃琦母親蒲文清:「我說你們到我家來,一沒有跟我聯繫,你們就這樣私自開門,私闖民宅你們就進來了,他說他們有搜查。我就12345電話,打市長電話,我說我是83歲的老太太,綿陽派出所的強行來我家搜查,結果他們就把我的手機收了。」

蒲文清說,公安還把她強行抬到警車,帶到成都一間賓館軟禁兩個小時,又把她帶到派出所做筆錄後才放回家。

黃琦母親蒲文清:「回家以後,已經有大批人把我家大門打開了,發現我們家樓上、樓下、樓梯及外面,都是他們的人,當時還有一輛警車停在路邊。」

蒲文清說,這兩天只要她走出家門,都有6、7個人寸步不離的跟著她。

黃琦是四川人,於1999年創建《六四天網》,長期為底層民眾發聲,每天刊登大量訪民維權信息、投訴稿件及各種批評時政的文章,網站首頁宣言:「與無權無勢無名的弱者同行」。

18年來,有上千名天網公民記者被勞教、判刑及拘留。自2000年開始,黃琦先後多次被警方拘捕。2003年,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2005年出獄後,仍長期遭監控打壓。他多次獲「新聞自由獎」、「自由媒體獎」、「公民記者獎」等國際獎項。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