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 台北101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法國著名、擁有400年歷史的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首次搬到台北101,台北市府與法國在台協會、台北101合作,為今年台北繽紛耶誕季系列活動,增添熱鬧氣氛,今天(1日)傍晚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貴賓一同出席點燈儀式,馬上帶您看到現場情況。

主持人:「54321,請點燈。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正式啟動。」

台北101董事長 周德宇 VS. 記者 李晶晶:「那我們這一次也特別採訪台北101董事長,來跟我們說一下,這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是在甚麼樣子的機緣下,來促使這樣子的合作,董事長您好,可以跟我們說一下這次活動是在甚麼的機緣下促成的,首先要歡迎大家來到,就在台北101旁邊的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我們之所以願意跟法國在台協會合作,引進一個很特別原汁原味,而且是國際巡迴的這樣的一個市集,其實就是展現我們的特徵,我們就是一個代表台灣,接軌國際最好的平台,那以前我們有很多是比較小規模,藝術性文化性的活動,今天我們結合整個信義商圈,然後跟市政府一起開發這個計畫,其實就是希望在台灣可以看到世界,而且看到世界裡面很深刻的一些文化的表現,所以聖誕節是一個,喜悅的季節,給予的季節,期待的季節,所以今天就在我們面前有這樣的氣氛,我們真的很開心。還有當地的風俗,把它呈現在現場,所以每一個木屋裡面都有不同的故事,所以我們就很期待每個人都有機會來體驗這件事情,謝謝,那我們謝謝台北101董事長來跟我們做這樣子的一個介紹。」

記者 李晶晶:「謝謝台北101董事長,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就在台北101戶外的水舞廣場,可以看到現場已經聚集相當多的人潮,都是來感受現場的耶誕氛圍,而這一次的活動,也特別規劃了2棵分別有10公尺以及12公尺的耶誕樹,周圍的店家,也以小木屋的方式呈現,還有雪人、旋轉木馬等耶誕裝置,當然還有美味的法式料理,供民眾品嚐。要在台北101打造歐洲童話風格的耶誕氛圍,給台灣民眾,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林嘉韋在台灣台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