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防疫!公費流感疫苗今起全民可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又到了流感的季節,今年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截至11月底已使用522萬多劑,為提供民眾足夠保護力,疾管署從今天(1日)起,開放剩餘的公費流感疫苗,給全民施打。

醫護人員:「深呼吸,忍耐一下喔。」

12月公費流感疫苗到了,避免流感再爆發,疾管署開放剩餘的公費流感疫苗,給全民施打。

並且民眾只要出現類流症狀,同時家人、同學或同事也有相關症狀,不必經過快篩,就醫就可公費拿藥。

醫護人員:「打完針大概兩個禮拜會開始產生保護力,維持一整年。」

每年11月下旬至隔年1月,溫度下降,是流感的高峰期。今年儘管到了12月,溫度還沒有明顯下降,但醫師提醒,溫暖地區不代表沒有流感病毒,最好在流感高峰期前,儘早施打疫苗預防。

台中榮總感染科主治醫師 劉伯瑜:「流感疫苗施打以後,大約都還是需要兩個星期的時間,才會有疫苗的保護作用,也因此如果家裡面,有高危險群,或易傳播族群的話,建議還是要盡快施打流感疫苗。」

施打疫苗能對成年人有7到9成的保護力,對老人也有5到6成,及減少80%的死亡率。醫師也提醒,疫苗保護並非百分之百,均衡飲食,規律的運動顯得重要,還要注意咳嗽禮節,避免飛沫傳染,影響到更多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