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揚台美湘菜廚神!彭長貴辭世享壽98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有「湘菜廚神」的美名,台灣知名湘菜連鎖餐廳彭園創辦人,彭長貴,11月30日因病辭世,享壽98歲;彭長貴生前發明名菜左宗棠雞,兩年前,彭長貴與兒子 彭鐵城 在媒體前共同現身,彭長貴還親自下廚。

彭園總經理 彭鐵城 (2014.5.30):「我們的根現在都在台灣,我們現在要把台灣這邊,這個品質先顧好。到大陸發展,說去就去,我可以明天開個店,那也不過是,這個物理上的,可是在精神上人力上面,其實這就不欠缺,這就不實在行。」

這是兩年前,彭長貴父子最後一次共同現身媒體,彭長貴親自示範影響世界一甲子的名菜「左宗棠雞」。左宗棠雞的命名,是1952年宴請 美國協防太平洋第七艦隊司令 雷德福時,所發明的創意湘菜,光是一年,就在美國創造數十億美元,彭長貴年輕時更是兩代蔣總統指定的「國宴御廚」,名聲享譽全球,美國、台灣都有彭長貴的餐館。而名廚辭世,留下名菜,飄香人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