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列第一案闖關 下午朝野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再來關注,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朝野經過多次協商後,仍沒有結論,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後,決定針對 8條朝野一直沒有共識的條文,直接訴諸表決,拚二三讀通過。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懸而未決是對台灣最大的傷害,就是一直沒有定案,現在只剩不到30天就要過年了,各個機關團體行號都要排明年的工作跟差休假,這個東西不定案是不負責任的。我相信這不是最好的版本,但是這是比過去好很多的版本,我們先把這個東西確定下來,對國家、對勞工、對工商界其實才是一個交代。那至於部分勞團的激烈抗議,我覺得要尊重他們的聲音、把它當作高標。」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我們非常同情在外面絕食的朋友,包括工鬥今天的表現,如果他們還是一樣跟過去的風起雲湧,我們必然要在裡面做一個整個氣勢的配合。如果工鬥也已經接受了,我們目前執政黨所提出的相關政策,包括特休假這些,如果他們也滿意了,那我們認為我們已經竭盡心力。」

民進黨將一例一休法案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在民進黨團的人數優勢下仍表決通過,但今天下午2點半,仍會再次進行朝野協商。另外,國民黨團提議,在今天議程的討論事項中,增列要求行政院長林全來立法院專案報告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事件,以及,針對核災地區食品進口開聽證會等提案,都被民進黨否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