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歐蘭德突然宣布不競選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法國明年四月要舉行總統大選,而現任法國總統歐蘭德發表電視講話,正式宣布,將不參加2017年的選舉。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法國巴黎的消息。

記者: 在週四晚八點的電視新聞,法國總統歐蘭德對自己執政的5年做了簡短的總結,並正式宣布將不參加2017年連任總統的競選。這個消息讓所有法國媒體都感到非常吃驚,歐蘭德也成為法蘭西第五共合體系下,第一位沒有競選連任的總統。法國國家領導人本人的進退,直接向民眾交代,令人印象深刻。

法國總統 歐蘭德:「權力,權力的行使,權力的通道,權力的套路,這些從沒讓我失去洞察力,無路是對於我自身還是對於形勢,因?我必須有所作?。而今天我意識到了由我自身帶來的風險,也就是我身後沒有足夠的人團結在一起。因此我決定不再競選總統,不會延長我的總統職責。」

一種看法是,這是歐蘭德面對自己失敗的最明智的選擇。

另一種看法是,這是法國民眾的選擇,法國人不希望歐蘭德連任,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只有7.5%,是有史以來現任總統支持率最低的。歐蘭德別無選擇。

獨立候選人前經濟部長Emmanuel Macron的看法是,這對歐蘭德來說是非常艱難的選擇,是有勇氣的表現。法國媒體下一步的關注點是現總理Manuel Valls的動向。

新唐人記者任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