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砍7天假 上百勞工立院前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除了議場內,立法院外今天也很熱鬧。上百名勞工朋友一早聚集在立法院側門,高喊口號,抗議民進黨一手砍7天假,一手提出假的特休版本,根本是踐踏勞工尊嚴,擔心民進黨在院會強行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團持續抗議,一度跟員警爆發推擠衝突。

抗議勞團:「拒砍7天假,拒砍7天假。」

勞工聲嘶力竭,試圖往前一步,無奈立法院外,上百名員警築起人牆層層戒備,雙方爆發推擠。

喊到喉嚨沙啞,還是無法更進一步,勞團乾脆搬來椅子,直接站在人群中,就怕又有人翻牆進去,員警嚴陣以待,拿錄影機蒐證,立法院側門的青島東路和鎮江街口,幾乎站滿員警和抗議的勞工。

抗議勞團:「拒砍7天假,民進黨出來面對。」

振臂疾呼,拒砍7天假的抗議聲響徹街頭,有人拉起白布條,有人舉著立牌,來自全國各地的產業工會,教師工會,抗議民進黨將勞基法砍假的修正草案送進院會,雖然在12月1日,民進黨推出勞工工作半年就有3天特休的版本,但勞工認為還是有損他們的權益,近10名勞工頭綁布條,用絕食表達抗議。

桃園產業工會理事長 莊福凱:「我已經第7天沒有吃東西,只喝水,只有勞工團結在一起,繼續跟他打拚,就算今天過了,我想這場戰爭還是會持續下去,還是會一直打下去,打到民進黨下台為止,好不好。好。」

桃園麗鋼企業工會理事長 李成清:「一休一例這種走後門的方式,你只是把勞工的資源、體力,去把他壓榨,大家說對不對?對。」

就怕民進黨利用國會席次多數的優勢,讓法案二三讀通過,勞團持續守在立法院外,不排除進一步發動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