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降低交易稅 金管會與財政部達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台股量低、資金外流,今年(2016年)截至目前為止,成交量已經跌掉 4.88兆,有分析師預估,全年成交量將創11年來新低!搶救股市大作戰,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親自拜會財政部長許虞哲,打算提出降低當沖交易稅 等建言,經過50分鐘密談,許虞哲一派輕鬆說,雙方已經達成共識了。

搶救台股大作戰,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親自拜會財政部長許虞哲,但經過50分鐘密談,情況似乎不太樂觀,李瑞倉面無表情,搭車快閃,倒是許虞哲一派輕鬆,強調雙方已經達成共識。

財政部長 許虞哲 VS. 記者:「有,有共識有共識好不好,(部長當沖要降稅嗎?)有有有...」

要大家別急別急,答案馬上揭曉,這回李瑞倉回娘家拜會許虞哲,要提出三大建言,包含股利所得比照歐美,採取「分離、分級」課稅;個人股東可扣抵稅額,恢復全額扣抵,以及調降當沖交易稅。因為台股量能持續萎縮,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成交量已經跌掉4.88兆,分析師預估,一整年下來,量將會縮減15%左右,成交量也將創11年以來新低。

股民 VS. 記者:「贏輸都要抽稅,這太不合理了啊,縮到這個程度才講,這個沒有用啦,因為政府沒有魄力啊。」

股民:「滬港通下個禮拜一,(資金)都搬走啦,降稅也沒有用。」

金管會和財政部會談,都還沒公佈結果,投資人就先搖搖頭、不抱太大期望,畢竟美國升息在即,還有深港通等利空因素,要衝高台股量能,還需要好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