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放寬回鄉證 港民主派斥統戰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正值多事之秋,梁振英政府 繼兩位青年新政議員失去資格後、再針對議員劉小麗宣誓 提司法覆核。而中共在這個時候,突然宣布放寬 對民主派議員申請回鄉證 的限制。多位民主派議員都表明 不會申請,認為這是中共 拉一幫打一幫的統戰技倆。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星期三下午接見親共的「幫港出聲」訪京團後,隨即傳出北京同意讓沒有回鄉證的反對派人士,申請回鄉證。港府直到晚上8時,才發出聲明,證實接獲中央政府通知。不過民主派議員皆表明不會申請。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我覺得非常好笑,梁振英用公帑申請懸空劉小麗議員資格,小弟也在名單內。我連現在是否議員也不知。中共現在發瘋了嗎?」

街工議員梁耀忠則認為,這是北京拉一派打一派的手段。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耀忠:「我不知什麼原因。早晚不給,現在來給,我覺得是帶政治含意多過善意,我覺得是想對非建制派拉一派打一派,將我們的基本權利政治化,我覺得不理想。暫時我覺得無需要申請。」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指自己的回鄉證早在雨傘運動期間上京時被註銷,他表明即使有回鄉證也不會回大陸,批評是統戰手段。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