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也吹數位風 瑤瑤化身體驗店導覽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再也不用擔心,不斷試妝弄得雙手髒兮兮,連鎖藥妝品牌推出數位體驗店,運用數位互動裝置,立即就能從螢幕看到化妝後的效果,邀請藝人瑤瑤擔任一日導覽員,讓消費者體驗一秒上妝的樂趣。

藝人 郭書瑤:「喜歡什麼樣的眼影,我幫你用誇張一點好不好,因為你平常應該不會太誇張,對不對。」

幫消費者選擇適合的眼影,觸控螢幕,隨意選擇眼妝濃淡,藝人郭書瑤化身一日導覽員,藉由數位裝置,讓消費者體驗,一秒上妝的樂趣。

藝人 郭書瑤:「不用把手畫得亂七八糟,而且你的臉只有一張臉,你沒有辦法試這麼多東西,但是因為現在科技很發達,所以你每一樣都可以試,而且還可以任意的搭配。」

數位美妝軟體介紹影片:「數位彩妝的重點,在於需要百分百自然」

有業者推出數位彩妝創作軟體,內建智慧臉部偵測功能,可以快速補捉臉部上百個辨識點,打造自然的化妝美顏效果,讓專業彩妝工作者,自由發揮創意。

數位美妝軟體介紹影片:「檢視妝容細部,你能發現眼影的立體感層次。」

深耕娛樂影音軟體多年,業者運用優勢,推出app,包括眼睛長度、瞳孔大小等,都能即時對準,讓使用者可以描繪眼影,塗口紅,就像是進階版的自拍修圖app,一年半的時間,突破一億下載次數。

數位化妝機介紹影片:「當季紅毯走秀中最耀眼明星的彩妝風格,或時尚雜誌封面人物的彩妝樣式。」

先在手機選擇彩妝樣式,藉由這台自動化妝機,只要30秒就能迅速上妝,運用臉部掃描系統以及3D列印技術,機器會自動掃描面部輪廓,內置的2000個噴頭,就會噴上粉底液、眼影等化妝品,複製出明星妝容,目前還只是在概念階段,距離真的上市,可能還有一段距離。

不過可以想見的是,彩妝結合數位科技,將逐漸成為市場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