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半馬賽 5千選手湖景「楓」中競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桃園石門水庫,今天早上舉辦了一場,半程馬拉松比賽,吸引來自國內外17個國家、5千位選手報名參加,尤其12月初這個時節,正逢石門水庫,楓葉轉紅,來參加比賽的選手還可以邊比賽,邊享受美麗的湖光山色。

天色微亮,來自肯亞、日本、美國等17個國家,近5,000名路跑選手齊聚一堂,參加由桃園市舉辦的石門水庫半程馬拉松。比賽沿途,選手一抬頭就能看見,石門水庫美麗的湖光山色,和浪漫的楓樹林。

桃園市長 鄭文燦:「石門水庫的馬拉松賽很有特色,沿途都是楓樹,到11月、12月的時候都已經轉紅了,所以邊跑步可以邊賞楓。」

曾教出超馬選手陳彥博及林義傑等臺灣之光的教練潘瑞根,也帶學生來參加比賽,潘教練特別建議,路跑參賽者要量力而為。

超馬教練 潘瑞根:「我個人的建議是這樣子的啦,因為你有累積了多少的能力,做多少事,比如說我才累積了,大概一個禮拜可能跑個50公里,那我大概就是報名路跑就好了,我不要去跑半馬,或是全馬,因為跑不回來。」

石門水庫賽道,上下起伏不斷,非常具有挑戰性,報名人數也成長3成。今年男、女子半馬冠軍由肯亞好手包辦。參加男子9.4公里路跑組的楊智宇說,因為賽前受傷,能以32分15秒得到冠軍很開心。

台灣選手 楊智宇:「能有這種成績其實滿開心的,過程很煎熬,可是心裡就想著不能放棄,因為我的隊友還在前面,所以逼著自己跑到終點。」

肯亞選手 可斯馬斯馬(Cosmas Matolo Muteti):「我很享受賽程,我很開心,下次如果有邀請我,我會很開心的來比賽。」

石門水庫比賽的環湖山路,不僅讓超跑好手挑戰極限,也讓一般路跑民眾,邊慢跑邊享受美麗「楓」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