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術家作品紐約展覽「為了更好的明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3 日訊】鏡頭來到美國紐約,幾位台灣的年輕藝術家,希望用藝術凸顯議題,讓自己國家的現況有所改變,因此聚集在紐約,舉辦展覽,要《為了更好的明天》一起努力。

台灣藝術家的展覽《為了更好的明天》,反映出現代的貧富差距、M型化社會,是犧牲掉一些人的基本權利。

《為了更好的明天》策展人 許峰瑞:「這次的展覽裡面的作品,真的是有許諾我們更好的明天嗎?還是實際上這些東西是為了去揭開一些我們從來沒有去看過到的一些真實。」

藝術家們希望通過這次展覽,讓民眾在面對政商財團時,能有更多的思考。作品《土地廟》透過影像,展現出一個村子在政府徵收後,整個村子被剷平,只剩土地公廟保存下來的現象。

《為了更好的明天》參展藝術家 吳育琪:「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它在討論一個國家經濟發展下,大家都有一個美好未來的願景,但是在那背後發生的代價,並不會是主流媒體或者是政府願意談論的。」

作品《狀態圖》,把兩種對立的心理狀態擺在一起,繪製成圖表。

《為了更好的明天》參展藝術家 鄧兆旻:「某個程度上整件作品其實是比較負面的,但是對我來說,面對這個負面其實是重要的,就是說,你在某個程度上,感覺起來跳不出來的狀態下,你要怎麼樣繼續能夠前進。」

新唐人電視 莊翊晨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