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休團倒數 演唱會關注社會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3 日訊】蘇打綠休團進入倒數階段,接連兩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除了演出經典歌曲外,也以特殊的 LED「網屏」,投放出近年重大社會抗爭的畫面,表達對社會議題的關心。

蘇打綠《日光》:「殘留的夜蹄在稀薄中消失盡,遊戲的念頭在泡影中蔓延起。」

蘇打綠宣告明年1月2日,就要正式休團,在告別歌迷前一個月,在台北小巨蛋接連舉行兩場演唱會,共吸引超過2萬名粉絲到場,演唱會開場前彩排,蘇打綠主唱青峰直接衝入觀眾席,開放點歌。

蘇打綠主唱 青峰VS.歌迷:「點什麼歌?追追追。追追追,挖賽你真的是老闆(林暐哲)的心腹。他就一直期待有人可以點歌,點到追追追。」

蘇打綠《追追追》:「嚥氣啦,麥擱那麼大聲對我說話,啊 亂 亂 亂,女人ㄟ心,豆腐做ㄟ,為你破碎,任由針底搓。」

動感歌曲熱鬧暖場,不過主唱青峰覺得氣氛不夠HIGH,還虧粉絲說,觀眾也需要彩排。

蘇打綠主唱 青峰:「聲音比The Wall那六百人還小。反正接下來三年,也賺不到他們的錢,就瘋狂的羞辱他們,我們就是一個很現實的團體啊。」

彩排結束,正式演唱歌曲,巨大LED螢幕,投放出近年重大社會運動的畫面,包括土地正義、洪仲丘事件、江國慶冤案。

蘇打綠《御花園》:「烏鴉 也能夠罵別人黑,只顧著頭上盛開的花,卻忘了腳下腐爛的無花果。」

以音樂表達對社會議題的關心,最後字幕打出,「忠於自己的表演」,始終堅持自己信念,獨立具有搖滾精神,沉醉在音樂世界裡的蘇打綠,他們的演出,讓全場觀眾都陶醉其中。

蘇打綠《早點回家》:「流浪星光,代替著那麼多眼神對我說話,早點回家,早點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