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宣布防衛行動計劃 設50億防務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3 日訊】歐盟委員會近日宣布了歐洲防衛聯盟的行動計劃。其中包括設立歐洲防務基金、加強歐盟成員國之間在國防上的合作等。並承諾在川普當選後,歐盟將會承擔更多的歐洲防衛開支。

歐盟負責投資、就業的副主席 Jyrki Katainen:「我們今天提議的是所謂的歐洲防務基金。在這個主題下有兩部分:第一個是國防研究投資。」

國防研究的投資將會直接從歐盟的預算中撥出,來資助防禦技術的合作研究,如超材料、機器人等。金額在2017年為2千5百萬歐元,到2020年共計9千萬歐元。2020年後每年為5億歐元。

另一部分是由歐盟成員國參與投入,用於支持歐盟成員國的研發,還包括購買軍備,比如無人機、直升機等,每年50億歐元。

目前,歐盟國家的國防開支在過去的10年裡,減少了將近12%。導致歐盟在先進軍事裝備方面依賴美國。

此外,由於在國防和安全領域缺乏合作,歐盟國家每年花的費用總計在250億到1000億歐元之間。

歐盟負責工業的專員 El?bieta Bie?kowska:「我們需要提高在國防行業上公共支出的效率,現在 是成員國通過共同支出來更好地開支的時候; 再一方面是加強促進在國防工業上的合作。」

這是歐洲10多年來規模最大的國防研究計劃。該計劃需要得到歐盟理事會和歐洲議會的同意。歐洲議會已經對此表示歡迎。

歐洲防衛聯盟報告人 歐洲議會議員Urmas Paet:「是的,我們歐盟必須要承擔更多,我們歐盟必須進行更多合作,明確的是,歐盟和成員國應該更多地投資。」

歐盟將在年底前公佈歐洲防務基金的具體計劃,而且也會在12月15日舉行的歐盟高峰會議上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