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高調談川蔡熱線 美台民眾怎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4 日訊】川普公布與蔡英文熱線,還高調回應:「為什麼我不該接這電話」,這讓台灣很快就成為網路上的熱搜目標,掀起正反論戰,美台民眾輿論怎麼看,帶您了解。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總統蔡英文的對話,推特轉推超過2萬次,FB上按讚人數逼近20萬次,而川普反諷為何不該接這通來自台灣的電話,更被轉推3萬5千次,按讚超過17萬次。而川普的發言,更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有網友直接回嗆川普說:「你真的知道你在做什麼?」「我們已有40年的一中政策了」,但也有網友力挺川普說:「川普做的好,台灣人需要我們的支持,我們尊重中國,但不能屈服於中共之下。」不過川普直接點名說與台灣蔡總統通電話,台灣民眾怎麼看?

民眾 李先生:「對,她本來就是台灣總統。」

民眾 陳先生:「依照目前來說,她就是台灣總統呀。

不過台灣民眾面對川普發言,或是未來可能遭中共報復更加壓縮台灣國際空間,也相對冷靜。

民眾 吳小姐:「我覺得他沒想那麼多,對我覺得他沒想那麼多。因為感覺他的個性就是這樣。」

民眾 唐小姐:「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啦,就是還是靜觀一下,不要自己就過度解讀太多事情。」

民眾 陳先生:「中共再怎麼打壓,它頂多就是讓我們國際舞台沒有地位。」

川普高調回應,也讓「Taiwan」一詞熱搜,更登全球媒體重要版面。不過昨天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穩定的台美關係和穩定的兩岸關係一樣重要,後續發展,仍待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