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修憲公投啟!1分鐘看懂對歐洲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被認為可能會是影響歐洲金融市場的黑天鵝,義大利總理倫齊發起的修憲公投,在今天台北時間下午正式展開,將在明天台灣時間凌晨結束,快速帶您了解這場公投對歐洲的影響。

選民 瓦倫蒂尼:「讓我告訴你我的選擇,我將投下贊成票!儘管一切不會有太大改變,但我已受夠政府不斷輪替的現況了。」

義大利修憲公投展開,總理倫齊(Matteo Renzi)以其政治生命作賭注,呼籲人民在公投中支持他 精簡參議院直選,以突破參眾兩院長期的政治僵局。

羅馬市民 安涅塔:「我將投下贊成票! 原因在於我期望有所改革,我很確信我們國家必須要改變。」

義大利公投結果如果過關,義大利參院權力縮限,會加速司法、經濟改革。

不過,最新民調指反對派佔上風,如果公投失敗,倫齊將會下台,反對黨五星運動黨,可能會崛起策動「脫歐」,義大利「反歐元區」的浪潮將會高漲,引發金融危機。

同時間,被認為歐洲另外一個可能黑天鵝;奧地利正在舉行總統選舉,外界預測,可能會選出極右派總統霍佛,到時候是否會跟進英國,啟動「脫離歐盟公投」,再次牽動歐洲敏感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