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少棒隊赴美訓練 爭取WBSC台灣代表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4 日訊】2017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2017年7月將在台南市舉辦,台南市為了爭取台灣區代表,啟動培訓計劃,從100多名選手中挑出25人,到美國進行 為期3周的移地訓練。

從教育局長手中接下旗幟,台南市少棒代表隊25名小選手,推著行李,搭上遊覽車,準備飛往美國進行3周的移地訓練,大家都是第一次出遠門,家屬前來送行,依依不捨。

選手家長:「因為他們要出國那麼多天,多少也會擔心,沒有去過美國。」

記者 VS.南市少棒代表隊選手:「(有離開媽媽那麼久過嗎?)沒有,(有去過美國嗎?)沒有。」

台南市明年(2017年)7月將舉辦第四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為了爭取台灣區的代表權,台南市啟動培訓計劃,從各校100多名選手當中挑出25人,大手筆首度飛往美國進行移地訓練,當中還有一名小女生。

南市少棒代表隊選手 陳映勻:「(高不高興啊)高興,有什麼不方便的,就不能(跟男生)一起換衣服。」

選手家長:「球隊裡面訓練他們獨立的精神,應該是足以讓她在美國,長久沒有父母的陪伴,所以我是很相信她的。」

帶隊校長 洪榮進:「主要的用意就是在交流之外,還有選手的一個調整,另外就是吸收美國在棒球方面的經驗。」

赴美訓練還只是第二階段,回國之後還要再選拔一次,最後留下15名菁英選手,因此競爭相當激烈,小選手們不但得適應外國的生活和食物,還得努力表現,才能在明年(2017年)代表台南市出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