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歐風宮廷藝術燭雕 台灣原味呈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4 日訊】具300年歷史的歐風宮廷藝術蠟燭雕,現在在台灣也可以看得到,燭雕藝術家黃瓊慧,從德國引進這項燭雕藝術,在彰化市古月民俗館,展出各式各樣、色澤鮮艷的燭雕,模樣典雅可愛,一起去看看。

點上蠟燭,藝術蠟燭雕看起來典雅高尚,各式各樣的藝術蠟燭雕刻作品,質感美麗,還有這款利用蝶谷巴特做成的燭雕,色澤鮮艷,擺在屋內喜氣洋溢,燭雕藝術家黃瓊慧從德國引進歐州宮廷燭雕,現在又做成台灣特有的鳳梨燭雕,討喜可愛,歐風的蠟燭雕飄出台味。

民眾:「很好、做的很像,燭雕嘛,燭雕藝術。」

燭雕藝術家 黃瓊慧:「它的最美麗的地方,就在於它點火之後,它是透光的,每一個雕刻、每一個落刀、落款的地方,它都是透明的,透光的,然後這個蠟燭在燃燒的時候,它會飄散出淡淡的香味,它利用燃點來去控制它的燭火。」

另外黃瓊慧還有另一項手工皂技術,像是多層色彩做成的畫作,立體好看,這款花中雀鳥唯妙唯肖,以及樣式可愛的娃娃和她的美麗衣裳,手工之巧,令人驚豔。

燭雕藝術家 黃瓊慧:「這些手工皂是用橄欖油、椰子樹做成的,然後做成這樣塊狀的之後,這樣塊狀,然後我們再把它用雕刻刀,把它刻成這麼精細,它完全沒有卡榫,它是一層一層顏色套疊上去的。」

歐式藝術燭雕,讓蠟燭不再只是單純的蠟燭,也能溶入藝術創作的生命力,琳瑯滿目的燭雕,和立體的手工皂,呈現不同風格的藝術美麗與浪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