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部分城市再次籠罩霧霾 航班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5 日訊】中國部分城市星期天再次籠罩在一片霧霾之中,在四川成都,超過2萬名乘客滯留機場。

北京城市環境監測中心提供的官方數據,北京部分地區可吸入的微小顆粒PM2.5的濃度已達到400,屬於危險汙染等級。

世衛組織建議微小顆粒物(PM2.5)的年平均值為10微克。

在北京紫禁城遊覽的遊客表示,他們在北京呆了兩天就覺得喉嚨不舒服了。

湖北遊客劉軍:「汙染不僅僅影響住在這裡人的健康,即使像我這樣的,只在這裡呆了2到3天,我的喉嚨就感覺非常不舒服了。」

湖北遊客鵬敬:「汙染讓我們這些從北京外地來的人感覺很糟糕,我想北京人居住在這樣的環境中,他們能維持健康心理和身體的幾率不會很高。」

根據官媒報導,不僅僅是北京,中國許多城市經歷霧霾,道路上的能見度很差,造成航班取消。

四川首都成都的雙流國際機場截至到星期天下午1點,有超過2萬名乘客滯留機場,該市早上發佈了霧霾警告,當時的能見度不超過10米,司機們要額外小心駕駛。

在另一個城市天津,截至到當地時間中午11點,有29架航班延誤,10架航班取消,19條高速路完全關閉。

根據天津市環境監控中心,該市部分地區的空氣質量指數(Air Quality Index,AQI)在下午3點的時候高達400以上,無論換算成甚?標準都已經屬於危險等級,會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長期影響。

河北省的環境監控中心報告該省省會石家莊的空氣質量指數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的時候已經達到500。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