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蔡熱線後 明年小英出訪見川普幕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5 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主動公布與蔡英文總統通電話後,有媒體報導,明年一月20日川普就職前,蔡總統會趁出訪我中美洲三友邦時過境紐約,到時會與川普任命的白宮幕僚長 蒲博思等人會面。不過總統府發言人下午否認,說這些訊息純屬媒體臆測,並不正確。

媒體 VS.總統 蔡英文:「總統出訪會見川普嗎?」

聽見記者喊問,小英總統微笑不語。媒體報導,蔡英文下個月將出訪我中美洲三友邦,全程八天七夜「英采專案」,預定將過境美國紐約。出訪特別安排在川普一月20日就職前,就是要與川普幕僚,包括新任白宮幕僚長蒲博思等人會面,先就台美未來合作交換意見。但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澄清,說這些訊息純屬媒體臆測,並不正確。

「川蔡熱線」話題持續延燒,也為美中台互動關係留下伏筆。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回應,表示川普在和其他國家地區領導人通電話前,應先諮詢國務院意見。不過,前AIT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則是公開力挺川普和蔡英文通話。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 電訪 前AIT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蔡英文總統應該不是在情況未明之下打給川普,而是經過安排的,應該是川普接受他的亞洲事務幕僚的建議,我個人非常歡迎這個正面的發展,美國早就應該這樣做了。」

司徒文表示,他個人認為美國國務院的「一中政策」有問題,會讓中共在其中有運作空間,況且美國從未認為中國大陸擁有台灣主權,既然台美對話存在,應繼續維持。但外界擔憂是否衝擊兩岸關係,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強調,追求雙贏、多贏格局,沒有衝突矛盾,希望對岸平常心看待。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 :「兩岸關係的改善,我們不會說是拉任何的一方來打擊另外的一方,畢竟一個是全球第一大經濟體,另一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我們認為跟對岸還有跟美國發展關係,在我們看來都非常重要。」

國際主流媒體,也都高度關注,像是在德國擁有八千萬收視人口的德國第一電視台,就報導了川普與蔡英文的歷史性通話。「川蔡熱線」效應,等美國新政府明年一月正式上任後,是否仍未完待續,各界關注。

您還會想看↓↓↓
川普推特砲打中共:中共政策也沒先問美國 
川普與蔡英文熱線!準副總統彭斯這樣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