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的盛宴!前進巴黎葡萄酒品酒大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5 日訊】新聞鏡頭,帶您來到法國巴黎,一起來看看,全法國最盛大的品酒大會。同時向專家學習,品酒、觀察酒的幾個重點。

第11屆法國品酒大會在羅浮宮的Carrousel大廳舉行。主辦人貝丹和德梭兩位品酒大師,是法國最著名的葡萄酒品鑑家,他們精選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好酒參展,其中數量最多、最受歡迎的還是法國的酒莊,例如來自法國阿爾薩斯、博酒萊、波爾多等傳統產區的酒莊。

法國的釀酒業有近千年的傳統,加上氣候溫度適中、土壤含豐富的石灰質,釀出來的酒特別好喝。

主辦人之一,著名品酒家Thierry Desseauve:「法國酒的優勢,就是有許多不同種類的好酒。有很細膩的紅酒,像勃艮第的幾個名莊,還有結構很好的,酒體很結實的波爾多酒或羅納河酒。極多的種類,令人興奮,這也就是我們這個品酒大會的主旨。」「有的酒只算是含酒精的飲料,喝不出別的,這對我們來說就不是好酒。有的酒會說故事,會帶來特殊的感動,有層次,很平衡,特別清新。」

紅葡萄酒最佳飲用溫度在15-17度之間,白葡萄酒在8-11度,香檳是5-8度。品酒時,酒體的顏色、濃度、口感,都是觀察的重點。

Geraud de la Noue,Rothschild France Distribution總經理:「我們品酒先從眼睛開始,然後是鼻子。所以這個酒聞起來氣味很強,然後喝第一口。是嘴裡的這一部分先開始然後到後面。豐富的水果味,丹寧柔和,入口是果味,回味很強。這是很好的酒,適合慶祝中國新年。」

Wilfried Broisard,Chateau Latour Martillac銷售和公關總監:「我們按照區塊採收葡萄,在橡木桶釀造,過程中混合酒泥。」「這個適合搭配魚肉,海鮮,帶醬汁的菜餚,還有白肉,例如雞肉等等。很適合。在法國我們喜歡吃乳酪,也能配乳酪。可以配comte乳酪,或其他質地比較硬的乳酪,也很好。」

美酒當然要配美食,主辦方還專門開設了大師班,教民眾如何用葡萄酒搭配菜餚。法語裡有一個特別的動詞,用來形容酒與食物的完美結合,叫「marier」,也就是結婚的意思。美酒和佳餚的完美結合,才是品酒的最高級。

本次品酒會上不單有許多中國訪客的身影,還有5家中國酒莊被選中參展,可見葡萄酒在中國市場也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新唐人記者思遠、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