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將訪珍珠港 首位任內到訪日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6 日訊】繼續是國際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這樣月會訪問珍珠港,悼念75年前,日軍發動突襲的遇難者。

這次的訪問,將使安倍晉三成為首位在任期間訪問美國珍珠港海軍基地的日本首相。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將於歐巴馬總統一同訪問珍珠港,這次的訪問是為了悼念受害者的亡靈。同時也向世界表明,戰爭的恐怖不可再重複。」

安倍計劃於12月26日和27日兩天訪問珍珠港,並與即將卸任的歐巴馬總統舉行最後一次雙邊首腦會談。

安倍表示,這次訪問,也旨在展示日本與美國和解戰爭仇恨的重大意義。

1941年,日軍偷襲珍珠港,導致美國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1945年,美軍在日本廣島和長崎投下兩個原子彈,則正式宣告了二戰亞洲戰事的結束。而這兩次軍事打擊,也同時?美國和日本留下了慘重的戰爭傷痛。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