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破成規 專家:亞太政策戰略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6 日訊】川蔡熱線的新聞連日來持續引發媒體關注,許多人甚至批評認為這是川普外交團隊失當,不過,專家認為,川普政府 打破成規,很可能採取對亞太政策戰略調整。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2月2號致電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就亞洲區域情勢等,簡短交流約12分鐘。

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說,從技術層面看,此舉並未打破華府與台北的非正式關係,因為川普尚未正式入主白宮。

不過事件的象徵意義,引發廣泛討論。

政論家 曹長青:「我想第一個,說明川普的團隊是相當親民主台灣的,川普和他的團隊,很可能採取對亞太政策戰略調整,加強跟台灣這個盟友的關係。另外是要向中共政權發出信號,如果中共繼續違背國際準則的話,美國會採取更強硬的措施,甚至會打台灣牌。」

川普團隊瞭解,會面臨中共反彈,但就是要通過此舉告訴世界,川普將是打破成規的總統。

政論家 曹長青:「現在川普內閣已經任命的7、8個人,基本上絕大多數都是堅定的共和黨保守理念的信仰者。起碼有一條可以確定的,絕不會再像過去8年那樣,軟弱、妥協、綏靖中共政權的政策。基本上可以說,美國會更加強硬,更加堅持自己立國之本的一些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理念,不會對中共胡作非為,甚至對國內人權、包括法輪功學員鎮壓等等,不會再熟視無睹。」

美國綺色佳大學文理學院長政治學教授 王維正:「他(川普)的被傳聞的外交和國安團隊裡有一些人﹐基本上他們的意識形態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反共。他們對全世界的共產政權並沒有好感。這樣在台美價值相同的前提之下﹐或許對台灣這個向來都對美國都非常忠實的朋友﹐會比較尊重一點。這就是說政策沒有改變﹐但是在做法上可能有點改變。」

美台最高層級37年來沒有直接會晤。 這次川普打破常規做出試探之舉﹐但中共反應相對低調。曹長青認為﹐這凸顯出﹐面對這「位非常規總統」﹐中共仍在觀察應變。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