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污南下 全台21縣市橘色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要提醒您這兩天出門記得戴口罩。東北季風南下挾帶中國汙染物,環保署警告,全台各地持續受到空污籠罩,目前除台東空氣品質呈現普通外,其餘21縣市空氣品質指標 亮出「警戒橘」以上等級燈號。

天空一片灰濛濛,因為已經挾帶大量細懸浮微粒,空氣品質糟,台北一早就亮起「警戒橘」燈號,好多人出門上班上課口罩不離身。

民眾:「眼睛鼻子會癢啊,所以才把口罩戴著。」

民眾:「好像空氣汙染特別糟,今天,對,所以特別帶口罩。」

東北季風來襲溫度降,卻也把中國空汙帶進台灣,週二(12月6日)一早從北部開始出現橘色警戒,外島金門馬祖更是達到「不良紅」燈號,隨著東北季風往南移,中午過後北部以及整個西半部地區包括彰化,雲林、台南、高雄、屏東都在橘色警戒範圍內,尤其高、屏內陸更得小心會出現「不良紅」指標。

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 張順欽:「目前境外汙染物影響,我們預估北部大概是白天的時間,主要是在上午。中南部影響時間會稍微晚一點,主要中南部還是要留意,我們本地空氣汙染物的擴散條件影響,汙染程度上面算是比較低的,這一次大概60微克上下。」

這一波中國汙染物,傍晚才慢慢減弱,依照空氣品質指標,濃度60微克的橘色指標,就會對敏感族群造成影響,加上東北季風影響,低溫下探16度,提醒民眾出門得戴口罩,以及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