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心急!富崗漁港莫蘭蒂受創尚未修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6 日訊】今年七月,強颱莫蘭蒂橫掃台東之後,富崗漁港受創嚴重,燈塔和航道淤積,影響漁民船隻出入安全,還有颱風改變了黑潮的流向,魚獲量少了一半,而且富崗漁港至今尚未修復,漁夫的焦慮全寫在臉上。

台東「富崗漁港」主要地標紅燈塔,受到七月強颱莫蘭蒂侵襲至今,至今尚未修復,現在只準備開工,漁民心急表示,不只燈塔沒修,航道也有問題。

漁夫:「港口堵塞航道那邊,還沒清理完畢。」

除了船隻出入不方便之外,釣客也說,因為釣魚的地方縮小,現在船要出港,就得收起釣桿,而且好多遮雨棚都破了,魚市拍賣和補魚網也有很多問題。

林先生:「我們的捕網場是這樣,我們要清魚網啊,到現在都還沒有做,港口進度也很慢,港口尼伯特颱風弄壞了,進度有夠慢,出入很不方便。」

釣客:「釣魚只剩下綠燈塔這個小範圍, 漁船如果有進出,就要收桿,就比較不便。」

沒有好的燈塔指引,客船和漁船在航行,危險性也相對提高,年中颱風不斷侵台,改變黑潮的流向,又遇上暖冬,洄游魚群不來,今年漁獲量,足足少了一半,讓漁民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