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三讀後 林全主動為政策辯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落實周休二日的《勞基法》三讀後,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出席活動時,主動受訪,澄清外界對落實周休二日法案的誤解,不過林全在發表完約莫四分鐘的談話後,隨即進入活動現場,並沒有停下來,接受媒體提問。

出席全國科學技術會議,行政院長林全,會前主動對媒體澄清,落實周休二日的《勞基法》修正案三讀後,外界一些誤解。

行政院長 林全:「其實這個立法我覺得很多地方都非常進步,但是這個誤會是來自於,好像認為周休二日企業的勞工,他們損失了七天國定假,這個講法其實是不正確的,我在這邊特別再做個說明,過去享有周休二日的勞工,其實都沒有放這七天假。」

強調先前,有些人用給勞工的七天國定假日,換到周休二日,但有些人只換到了隔周休,這次配合每周40工時的勞基法配套修法,希望落實周六休息日不能工作,就算雇主要求加班,也得給出較高的加班費。

行政院長 林全:「提高之後就可以到2.7倍,目的也就是希望,企業不要利用這個休息日,去加班,過去的特休是看得到吃不到,而且特休時間不夠好,這兩點我們都做了相當程度的改變,當然未來我們一定會把勞動檢查,能夠落實。」

為勞工政策辯護,林全親上火線說明政策,而鬧騰了9個多月的勞基法修法告一段落,總統蔡英文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慰問受傷立委,還說,相信通過的修法版本,是在這個階段最平衡的一個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您還會想看↓↓↓↓↓↓↓↓↓
反對砍7天假!工鬥夜襲官邸塗鴉呼口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