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給華府強心針 大膽說不被中共掐喉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台灣總統蔡英文熱線,話題持續延燒,我們華盛頓記者採訪華府重量級議員,他們透露,川普要告訴中共與華府,美國不會再因為怕惹惱北京,而不去提民主台灣,或是因此對中共迫害人民的罪行噤聲。

美國媒體(2016.12.04):「準總統先生,您後悔和台灣總統通電話嗎?」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2016.12.04):「(不)」

美台熱線,川普竟比台灣還高調,也曝光中美政治交往的潛規則;過去,中共在國際上製造出「台灣問題」,並且製造出一套國際政治遊戲規則,要求西方國家配合。美國友台資深眾議員 夏波觀察。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議員 夏波 Steve Chabot﹕「我不是「一中政策」的支持者﹐但這的確是目前的政策。可是這並不表明我們的領導人不能像正常人一樣﹐彼此交談溝通。然而,這麼多年﹐政策都是被這麼解釋的。我很高興川普可能會做出改變﹐讓抱持善意的人們能彼此交談。」

針對美國行政部門中的政客對中共採取綏靖政策,被外媒點名,有望角逐國務卿一職的資深眾議員 羅拉巴克說,川普的行動是要告訴華府,做該做的,不要怕中共生氣。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歐亞小組主席 羅拉巴克 Dana Rohrabacher﹕「我們不會卑躬屈膝﹐怕惹惱中共就不敢講話了。事實上﹐如果我們做該做的﹐他們(中共)會生氣﹐但會重視我們﹐因為我們現在有個真正的領導者﹐他相信這些,而不是如此害怕惹惱北京﹐以至不敢談中共對中國民眾的壓制﹐或者完全不敢提台灣有美國人民很尊重的民主政府。」

議員強調,不該再因中共潛規則而噤聲,台美熱線只是第一步;根據川普曾經發表的百日計畫,他承諾,上任後,會「清理」華府高官卸任後為利益團體遊說的陋習,規定卸任白宮官員終身不得為外國政府擔任遊說工作。 接下來,川普還會給美國行政部門帶來哪些震撼,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凱迪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