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煙火確定施放!傳交通部幫解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有媒體報導,101煙火找不到贊助商,交通部長賀陳旦找上兆豐金董座張兆順幫忙,找企業界捐款贊助101跨年煙火費用,賀陳旦今天表示,有聽說兆豐金想要協助,但並非交通部主動聯繫企業主。

每年跨年台北101的煙火,總是有許多民眾期待,也為台北跨年活動帶來龐大商機,但今年贊助商難找,一度傳出可能會取消煙火秀,雖然101的主管機關是財政部,但如果101煙火辦不成,交通部觀光局也推不掉責任,因此外傳,交通部長賀陳旦找兆豐金幫忙,找企業界捐款贊助。

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有聽說他們想要在這個上面有協助,但是並不是我們去主動請他們在去聯繫企業主,並沒有這個情況。」

今年辦101跨年煙火大約需要新台幣4500多萬元的費用,其中2,500萬元將由10家左右的中小企業,依能力不同負擔100至300萬元,剩下的2000多萬元則由交通部觀光局贊助,讓今年煙火將如期施放。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 王育敏:「竟然會有募資不到,必須是由政府全部買單的情況,這個真的是匪夷所思,那是不是代表他離心離德,連企業都不挺這樣子的一個政府,這是新政府自己要好好檢討的。」

蔡政府上任第一年的跨年煙火,確定將順利施放,今年101的跨年煙火主題是「點亮台灣」,預計跟去年一樣238秒不縮水,除了煙火,為減少碳排放量還規畫燈光秀,在101大樓由上到下設置800盞燈光同步展演,到時可望給民眾帶來壯觀的視覺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