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新人報到!機器人Pepper當地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機器人的運用領域越來越廣,現在連航空公司,也引進了智慧機器人Pepper,擔任地勤的職務,將來只要出示登機證,搭機資訊就能一覽無遺。

拖著行李箱出場,機器人Pepper,即將在松山與桃園機場服務旅客囉。Pepper不但可以協助機場的地勤工作,以及提供旅遊資訊,未來還將提供登機指引服務。

Pepper:「只要乘客讓我看一下登機證,我就可以秀出完整的登機資訊。」

旅客在等候飛機的同時,也可以和Pepper互動玩遊戲,可說趣味十足。

Pepper:「請牽起我的手,並靠近我的眼睛。」

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一旁等待搭機的旅客也好奇張望,國內航空業者首度引進機器人服務,初期招募三位擔任地勤人員的職務。

航空公司機場本部副總經理 陳有玉:「最大的功能,就是它有很大的一個記憶的功能,它也很了解相關的資料,如果能夠適時的能夠把這些資訊,提供我們第一線人員,做很快速的查詢,或者給旅客最好的查詢,那未來當然我們希望,它能夠讀登機證,知道哪裡是這個,哪個登機門,甚至目的地的這個氣象的這些狀況,希望這些東西呢,能夠讓旅客覺得更方便、更舒適。」

除了機場,在國內金融門市,國泰、台新、一銀,都導入智慧機器人,提高顧客滿意度,而在日本車站大廳,機器人也擔當迎賓天使,隨著機器人運用領域越來越廣,就更需要人性化的互動服務,航空業者不排除引進更多數量。

航空公司機場本部副總經理 陳有玉:「這個當然是我們的未來方向,但是你必須要加入這第一代,你才會有第二代、第三代產生,那這個才能夠讓它發揮更大的功能。」

雖然機器人很聰明,但互動可就沒辦法像人一樣這麼貼心,服務項目也很有限,對營收有沒有幫助還很難說,勞工也擔憂,機器人可能大搶飯碗,不過噱頭嘛,乘客開心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