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重金救民調?政院:錯把馮京當馬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蔡政府民調「死亡交叉」,有週刊報導,蔡政府為了力挽民調,緊盯民意,每個月砸4500萬預算,做「輿情掌握」,行政院怒指週刊「錯把馮京當馬涼」,把年度輿情蒐集,誤指為文宣民調,也強調各部會相關預算,與往年並無增減,駁斥砸錢救民調的說法。

週刊斗大標題,「小英政府,月砸4500萬救民調」,還秀出一整頁招標公告,內容直指蔡政府,上任半年民調面臨「死亡交叉」,企圖砸錢救民調。報導一出,行政院召開記者會,發言人徐國勇嚴正駁斥。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小英政府月砸4500萬救民調,這個報導,完全不實在,完全有誤導的嫌疑,我想週刊,錯把馮京當馬涼,我們政府,絕對沒有月砸4500萬,來救民調的這件事情。」

措辭強硬、嚴正聲明,因為週刊搬出數據,說蔡政府打從520到10月底,各部會「輿情標案」,7件上網,預算金額才297萬,但邁入11月,8個案子預算總計4500萬,質疑蔡政府,砸重本避免民調探底。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怎麼可能把106年的文宣標案,要發包都還沒有做的,拿來在今年的11月來救民調,怎麼可能這樣子呢?這我們用一句俗語話來講,這等於是拿清朝的劍,來斬明朝的官。」

秀出標案文件,政院強調,部會輿情預算,相較往年並無增減,要大家別多做文章,但蔡政府眼前難題,除了掀起風暴的「勞基法修正案」,緊接登場的,還有敏感的「反核災食品」,及同性婚姻法案,民調能否止跌回升,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