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3至5奈米廠落腳南科 陳菊: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台積電傳出將在南科高雄園區投資新台幣5000億,進行3~5奈米製程計畫,目前正在找地進行評估,預計2020年動工、2022年量產,高雄市長陳菊對此大表歡迎,強調在行政程序上,會努力促成。

聲音來源:科技部南科管理局人員:「這一片大約30公頃,(單獨一塊還是兩塊地),我們還要把一些土地做整合。」

放眼望去,這一大片土地,就是台積電3~5奈米廠可能落腳的地點,台積電傳出將投資5000億,在南科高雄園區籌設新廠,高雄市長陳菊大表歡迎。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一直欠缺像台積電這麼重要的一個全球的廠商在高雄的投資,對高雄創造就業的機會,對高雄產業的轉型這是非常重要,所以我想我們非常歡迎,也充滿期待。」

台積電高階製程,主要用在高速運算的產品上,主導這項計畫的科技部也透露,台積電正在尋找50~80公頃的廠房用地,以及相關水電問題的解決方案,希望能在2020年動工。

高雄市長 陳菊:「沒有問題,腹地我們在這個部分都在討論中,我們會盡力協助。」

陳菊說,她會努力促成台積電落腳高雄,科技部已經跟高雄市政府提過這件事,不過,張忠謀還沒跟她接觸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