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感應尿濕監測 幫忙照護長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據統計,2015年台灣65歲以上的老人,已經高達總人口數的13%,老人照護已成為重要的課題,有專家發表一款智慧型感應尿濕監測,協助照護長輩。

貼上感應器,再將杯水倒入尿片中,智慧型感應尿濕監測器上顯示藍燈,表示床號上的長輩需要換尿片;現代雙薪家庭忙,對長輩的照護很難無微不至,社福照護機構用這套智慧型感應尿濕監測,協助照護老人家。

社團法人兒童及老人照護協會理事長 劉銀冰:「只要這個感應器,有感應到尿濕了,那在我們的螢幕上面就會顯示到這一個註明,或是甚至一般的小孩也可以使用,發現他尿濕的話,我們立即可以做更換動作。」

另一款監測器貼在胸前,螢幕上顯示,就能看到老人是否臥床過久,需要翻床,以免背部長褥瘡,造成身體的不適。

社團法人兒童及老人照護協會顧問 盧智成:「我們是運用濕度跟溫度的兩個原理偵測,無線傳輸的方式,有點像醫院加護病房的一個中央監視器,把這些註明的每一個人的心跳、呼吸、體溫的這些生理徵象,傳到護理站或傳到辦公室。」

社福機構從小處著手,透過智慧科技的發明應用,讓科技人性化,用心呵護每一位長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