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癌新療法 延長晚期患者存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攝護腺癌是台灣男性癌症死因的第6名,台南奇美醫學中心日前發表新療法,可以控制晚期病症,讓患者的存活期有效延長。

根據衛福部統計,攝護腺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第六位,平均每年有 5000位攝護腺癌的新個案,其中大約有2成會是晚期病人。

奇美醫學中心泌尿科主治醫師 王致丞:「這有幾個原因,第一個是生命存活期變長了,第二個是飲食西化,之前攝護腺癌是以西方國家居多,台灣因飲食西化的關係,開始攝護腺癌有增加的趨勢。」

以往晚期攝護腺癌是用荷爾蒙治療,現在發表的新療法有助於穩定病情,延長存活期。

奇美醫學中心泌尿科主治醫師 王致丞:「如果開始使用荷爾蒙療法有反應的話,針對有反應的病人,你再加做給他6個療程的化療的話,可以增加他的總體存活率多出14個月。」

透過西醫研究,攝護腺癌前期並沒有徵兆,對此,醫師也呼籲民眾,要能早期檢查,才能早期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泌尿科主治醫師 王致丞:「如果你有家族史的話,大約40歲就要開始做 PSA的抽血檢查與肛門指診,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沒有家族史的話,從50歲開始每年要接受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