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律師失蹤逾半月 千人連署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8 日訊】今天(12月8號)是中國人權江天勇律師失蹤第17天,江天勇的親友發起要求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調查江天勇失蹤真相的「徵集全球萬人連署」行動,截至目前已超過一千人參與連署。

據了解,江天勇律師失蹤後,家屬和律師到派出所報案受到百般刁難,據《美國之音》8號報導,陳進學律師已經代表江天勇家人向北京西站派出所的上級單位北京鐵路公安處提出行政復議,但是至今沒有得到回應。

江天勇妻子 金變玲 :「他一點點消息都沒有,我們沒有收到什麼拘留通知書啊,或者是告知下落那些都沒有,我們去北京西站派出所報案,我們要察看那個監控錄像啊,他們又不讓看。」

江天勇失蹤以來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家和國際人權組織分別發表聲明敦促中共政府調查。

連署人之一 野靖春 :「(連署人數)最新統計大概有一千多吧,包括我本人也簽名,國際上、網上很多人都在關注 。逮捕啊、是拘留啊什麼的,你起碼有的交代唄,不能人就這麼無緣無故就失蹤了,什麼手續都沒有是吧!」

截至7號22時,上海就有超過150人連署,他們都是房屋遭到強拆的訪民,連署人還包括其他省市的?拆?、受過江天勇律師法律幫助的人和律師等。

連署人之一 金月花 :「簽名數字不斷在增加嘛。他為訪民打官司就已經受到了當地政府的跟蹤啊、監視啊,他為老百說話,他們就是不開心了嘛,他們就要打擊報復嘛,他們就把維權的律師致於死地。」

11月21號江天勇深夜從長沙南站乘火車返回北京時失聯。此前他剛在長沙探望了709案被抓捕的維權律師謝陽的家屬。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