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關注王治文 籲川普力推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週三﹐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辦本年度最後一次聽證會﹐再度關注被中共非法阻止赴美、與女兒團聚的法輪功學員王治文的近況。委員會主席史密斯議員,呼籲川普新政府﹐把人權問題作為美中關係的核心議題﹐並對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給予有效制裁。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 Chris Smith﹕「新政府在應對中共上﹐面臨重要挑戰﹐需要總結過去教訓﹐尋求新的方式。」

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 Marco Rubio﹕「美國必須堅持與中國的改革者和異議人士站在一起﹐擁抱他們的理想﹐並持續向中國政府和中共施壓。」

這場關於中國人權狀況的美國國會聽證中﹐作證的包括海外民運人士﹑西藏及維族代表﹐以及原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協調人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

1999年,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後,王治文被非法判刑16年﹐直到2014年出獄。今年8月,身為美國公民的王曉丹和丈夫去中國為父親辦好赴美簽證手續。但在廣東出境前,王治文護照被海關人員強行剪毀﹑限制出境。

目前﹐王治文已向當地派出所﹑西城分局﹑出入境辦事處重新申請護照﹐但公安機關卻根本不與理睬﹐甚至不讓他進門。

王治文之女 王曉丹﹕「我覺得他們現在在耍流氓﹐就是整個中國政府在耍流氓。」

王曉丹曾向過去四屆美國政府呼籲營救父親﹐都沒有結果。她希望川普當政後能真正有所作為。

王治文之女 王曉丹﹕「我希望他能夠真正的代表美國人發出一個正義的聲音﹐可以制止這個迫害。」

國會議員對於王曉丹堅持救父的勇氣表示高度讚賞。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 Chris Smith﹕「她激勵我們所有人做更多﹐希望也激勵當政府在川普總統和彭斯領導下﹐能提出王曉丹父親的問題﹐以及普遍的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包括法輪功。在此問題上要強勢﹗」

史密斯議員也強調﹐中國國內的人權問題與美國的安全與繁榮直接相關﹐美國需要做更多。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 Chris Smith﹕「需要全面重新評估與中國的關係﹐把人權和民主作為美中關係的核心。我們需要禁止給那些踐踏本國人權者發入境簽證。」

記者 王凱迪:「明年1月﹐川普新政府即將就職。他將採取怎樣的對華政策﹐尤其是人權政策﹐各界都在關注。」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