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發重砲:是時候中國得照規矩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即將在下個月就職,最近他也密切展開各州謝票行程。昨天他宣布提名愛荷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老朋友」擔任駐中國大使後,隨即到愛荷華展開感恩謝票之旅。不過他不改直言本色,說美國需要改善和中國關係,但中國大陸不是市場經濟體、也沒有遵守規則,現在是時候中國得「照規矩來」了。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中國幾乎占美國貿易赤字的一半,中國不是市場經濟,可以得到很多幫助,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說他們是非市場經濟,他們沒有遵守規則,這是時候他們應該要遵守了,他們要開始,他們必須,我們都牽涉其中。我們大家都必須要照規則玩。」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到愛荷華州謝票,儘管州長布蘭斯塔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老朋友,並即將出任駐中國大使,川普還是不敢他有什麼說什麼的個性,大肆數落一番。從中國對美國企業不公平徵稅、偷竊大量的智慧財產權、還操控貨幣貶值、產品傾銷,在北韓核議題上也沒善盡應負責任協助。日前在北卡羅萊納州演講中,川普甚至怒批中國是「史上最大工作小偷」。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 :「自從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從此我們損失慘重117萬座工廠。我們活在世界上、史上最大的工作小偷之下。」

川普強調,美國的貿易赤字,中國要負一半責任,現在是時候「中國該住手、照規矩來」了,不過川普話鋒一轉,表示他對布蘭斯塔德很有信心,相信由他派駐中國能讓美中雙方受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