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4C垂直整合 助智慧電子產業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科管局負責執行的「MG+4C垂直整合推動專案計畫」,希望透過產學合作匯集研發能量。8日舉行的計畫成果發表及媒合會,有多家廠商展示他們的創新研發,一起來看看。

不用再夾手指尖,只要戴上這個像手錶一樣的測定儀,10秒鐘就能顯現心跳和血氧飽和度。這個全球首創的醫療級腕式血氧飽和測定儀,由國內光電科技公司和台大醫學院研究團隊研發,為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帶來福音。

光電科技公司行銷專案經理 陳婷如:「它是光學反射式,那有別於一般的感測器的感應器,是我們在我們的感應器上面有一個微結構,然後這個微結構呢,可以把光提高光的反射的亮度,然後增加它的訊雜比就相對的提高,然後這個接著就是,精準度就是也是可以提高。」

腎臟病患洗腎過程,心跳起伏過大都是很危險的。陽明大學腦科學專家郭博昭教授和科技公司,建立一套血液透析生理監測平台,透過監控洗腎病患的生理參數,再利用雲端與數據分析,保障洗腎患者的安全。

陽明大學教授 郭博昭:「穿戴式的器材,包括血壓計、心電圖還有氧氣濃度的偵測這個設備。戴著之後他的所有訊息就傳到這個中央電腦,中央電腦就時時幫他監測,是每一秒鐘幫他監測,所以他只要任何一個瞬間有問題,這個系統就會知道,護理人員就馬上在最佳的時間就會過去。」

科技公司總經理特助 張維:「原來是79mm,那現在我把水倒進來。」

將水倒入射頻導納水位計,水位由原來的79mm上升到90mm,監測系統馬上精準的顯示。科技公司和台北科技大學聯手,整合通訊、感測、充電、紀錄,開發世界第一套二維即時淹水範圍繪製系統,適合用於城市防洪救災。

科技公司總經理特助 張維:「水位計所用的這個電力來源是太陽能的一個電力,所以不需要再去做供電。可以很方便安裝的一個系統,可以把它安裝在城市的牆壁或是電線桿上,大概五到十分鐘就可以完成。」

「MG+4C垂直整合推動專案計畫」,就是將生醫、綠能,還有車用電子、資訊、通訊、消費性電子,透過政府的經費補助以及學研機構合作,鼓勵智慧晶片系統上、下游廠商,研發創新、創意產品,為台灣的智慧電子產業提升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