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蜘蛛俠又來!徒手攀上西班牙阿格巴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身材瘦小、留著長髮的「法國蜘蛛人」亞倫羅伯特又現身了,這次的目標是西班牙巴塞隆納的阿格巴塔,(11月25日)他依舊在沒有任何安全裝備的情況下,徒手攀爬這個總共38層樓、144公尺的高塔。當然,這樣的違法行徑,最後還是照樣被警察逮捕。

西班牙巴塞隆納的阿格巴塔(Agbar tower)高144公尺,共有38層樓,是座圓形大樓,外牆鋪上一片片發光的玻璃帷幕。

54歲的羅伯特在只有攜帶攀岩粉的情況下,一步一步很小心地從玻璃帷幕攀上阿格巴塔,並拒絕警消人員的建議,他從頂層窗戶進入大樓內,再小心地爬下樓,攀爬過程總共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羅伯特在攀爬過程中,吸引了大批民眾圍觀,警察也在攀爬位置下方拉起封鎖線。當他完成攀爬下來時,許多圍觀的群眾以鼓掌或吹口哨方式歡迎他,而警察也依照慣例的將他帶走。

羅伯特已攀爬超過一百棟的摩天大樓,是世界上攀爬大樓最多的人。他曾攀爬過舊金山的金門大橋、杜拜的哈利法塔、巴黎的艾菲爾鐵塔、雪梨的歌劇院等,在2004年12月25日,他也攀爬過臺北的101大樓(Taipei 101)。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