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高盛運營官 內閣身價達12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週五川普內閣傳出了新的提名人,華爾街的資深高管寇恩,成為又一名入閣川普政府的億萬富豪,使得川普內閣成員的身家總值,達到了120億美元。

據福克斯新聞網週五證實,川普將提名華爾街高盛公司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寇恩(Gary Cohn),擔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目前還不清楚寇恩是否會接受提名,不過他曾在上個月底談到,要離開高盛。

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參與白宮最重要的經濟決策,影響力常常與財政部長不相上下,同時,該職位也是晉職美聯儲或財政部的「敲門磚」。而現年56歲的寇恩,在高盛有25年工作經驗,在矽谷、國會山和銀行監管機構中,都有深厚人脈。前總統克林頓和小布希,也都分別指任過高盛公司官員,來擔當該職。

不過,今年大選,不少總統參選人嚴厲批評過華爾街對政治的干預。而川普如今啟用華爾街人士擔任政府要職,也引起一些人不滿。民主黨參議員泰斯特(Jon Tester)表示:政府內閣的重要職務,由多名來自同一家公司的人擔當,讓我很擔心。

身家2億6千多萬美元的寇恩若接受提名,將成為第三位具有華爾街背景的川普內閣成員,另外兩位分別是財政部長提名人史蒂芬·穆欽(Steven Mnuchin)和白宮高級顧問史蒂夫·巴農(Steve Bannon),他們分別有上千萬的資產。

然而,川普提名的內閣成員中,億萬富豪比比皆是。

「彭博社」數據顯示,川普本人的淨資產就達30億美元,商務部長提名人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擁有29億,教育部長提名人貝茲·迪沃斯(Betsy DeVos)的家族資產更是接近50億,而川普內閣成員的財產總合達到約120億美元,堪稱現代史上最富有的內閣。

財富精英的加盟,似乎讓川普如虎添翼。

在週五下午路易斯安那州的「謝票集會」上,川普重申了他的一系列重大經濟主張。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我的政府會遵循兩個簡單原則,買美國貨,雇用美國人。從現在起,就是美國第一。」

川普聲稱,要為美國人創造工作,用美國人重建美國。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我的最先行政令之一,就是要讓勞工部調查所有的簽證濫用,這破壞了美國工人的工作和收入。現在這是我們的國家了。」

川普將在明年1月20號宣誓就職。目前,他已提名大部分內閣成員。華盛頓州共和黨眾議員麥克莫里斯‧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週五也傳出將得到內政部長提名。而最重要的國務卿提名,仍要等到下週揭曉。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